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5-2016信息公开

关于成立防恐防暴应急小分队的通知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

  保卫办20141号

  关于成立防恐应急小分队的通知

  处各科室:

  为了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置发生在校园内的恐怖袭击事件,指导和规范各类恐怖袭击事件的处置工作,维护我校安全稳定,保护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2014年3月10日处务会研究,决定成立防恐防暴应急小分队。现将小分队组成人员名单及职责通知如下:

  一、应急小分队成员(16

  队长:鲁决斌(15070057258)

  职责:负责全面统筹和指挥突发恶性事件应急救援,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事故情况和解决求援事项,决定应急预案的启动和终止。

  副长:张小保(13576932125)

  职责:协助队长开展突发恶性事件应急救援及预案的具体实施工作。

  成员:

  李小泉、罗威、戴亘嵘、陈世军、刘峰、帆、万新、许家彬、魏峥、涂凯、万思显、张飞、柴小礼、王

  职责:迅速集结优势力量阻止犯罪分子行凶开展恶性事件应急救援工作。

  二应急小分队职责:

  1、提前获得突发恶性事件信息的任何人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或应急小分队队长报告对事件参与者应及时劝阻并保持冷静,避免事态扩大。

  2、对已发生突发恶性事件,应当在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并拨打110报警同时学校处置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事件现场,组织抢救和善后处理工作。

  3、突发恶性事件时,应当立即宣布进入全面应急状态,实施应急救援行动集结优势力量,携带防卫器械,与犯罪分子周旋劝阻制止犯罪行为,为警方援助赢得时间,在有利条件下设法制服犯罪分子。

  4、尽快把所有无关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

  5、实施事件现场警戒,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维护现场秩序,防范别有用心的人肇事,引导外部救援人员进入事件现场。

  三防范措施

  1、服从命令,听指挥,有针对性的做好反恐防爆演练,提高反恐防爆应急处置能力

  2、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影响校园稳定的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3围绕“信息灵通、出击迅速、预防第一、救助有效”的目标开展工作,队员要随时保持临战状态,作好一切备勤工作,一旦有情况保证能快速到达现场,有效开展工作。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

  2014年3月10日

  抄送:

  江财保卫处2014310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