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爱尚国际”:一场美育盛宴一个文化品牌



  11月17日晚,国际学院2018年“爱尚国际·情定江财”迎新晚会在麦庐园南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党办校办、审计处、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晚会,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家长、校友共同观看了晚会并参与了网络互动。






​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国际学子精彩表现屡次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教授为国际学院2017-2018学年十大“品行之星”颁奖。晚会通过“畅·青春之梦”、“亮·中华之风”、“展·国际之彩”三个板块的16个节目充分展现了国际学子青春逐梦的无限活力、中华文化兼容并包的独特风韵和国际学院异彩纷呈的成长环境。晚会以全球观众投票的方式票选出了《啦啦操:TriggertheFever《趣味播报:2018国际之声》《舞蹈:芳华》《舞蹈:明月长有愿韶华》《舞蹈:收到请回复@全体成员》《琴技Battle:怦然音动》六个最受欢迎的节目。




  晚会正式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全球直播平台即已正式启动,现场大屏幕和直播平台一起通过新生各班级视频联播、场外采访和国际学院风采展播等形式进行了晚会预热。晚会进行当中,各个网络群组中都活跃起来:“澳洲老学长发来贺电”“美国纽约发来贺电预祝晚会圆满成功”“闹钟已上,我这边凌晨两点起来看直播!”“明年就毕业十年,时光如水啊”“坐等在南方读书的孩子,真欣慰”“好激动啊!第三年直播!第一次以校友的身份看我国际直播”……全球各地的校友、家长、网友纷纷收看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就职于华为财经,外驻马来西亚的2013级校友赵颖说:“我们的‘爱尚国际’不仅是一次国际学子风采的展示,更是呈现了越来越多的特色与内涵,为了传达国际学院理念和文化的窗口。”现在小金县支教的2014级校友黄沁雪说:“在小金看直播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是新入学的国际人一样,心里满怀着憧憬,很开心可以通过直播参加每一年的‘爱尚国际’。”现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2014级校友李翰表示,看到晚会盛况和朋友圈的刷屏感慨万千,虽横跨大洋,但心中充满了归属感,仿佛江财国际就在身边。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将“立品·厚学·开放·爱国”的理念贯穿于学生培养中,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润物无声,积极整合资源,借助新兴技术手段服务人才培养据了解,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迎新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首要切入点“爱尚国际”迎新晚会作为学院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承担了激发专业热情、培育江财情怀、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使命现已成为学院的重要文化品牌国际学院不断在晚会设计、编排、展现形式等方面推陈出新,致力于为国际师生、校友、家长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美育盛宴(文/国际学院 廖春妍 李慧    /国际学院 杨佳鑫 于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