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专题网站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专题网站

你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40周年专题>>校庆新闻>> 正文

“中国体育事业改革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日期:2018-10-30 10:40:17   文章点击数: 稿源: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体育事业改革与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麦庐园体育学院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出席并致开幕词,原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谢琼桓代表来宾做了发言,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体育学院教师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万小明主持。



  欧阳康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体育是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我校一惯重视体育育人工作,自组建体育学院以来,加强体育专业建设,完善体育课程体系,加大体育研究力度,为提高体育人才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质量提供支撑。在国家体育总局、清华大学、湖南吉首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下,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各位来宾、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此次研讨会搭起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为我们投身于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和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力量和智慧。


      会议分二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三位嘉宾分别做专题演讲:谢琼桓作了题为“对中国体育改革几个节点的评价”的讲座、清华大学教授仇军作了题为“体育管办分离改革的时代意蕴与实践路径”的讲座、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作了题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产业功能与融合创新”的讲座,并对现场教师的提问一作了解答,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与一致好评。

  会议第二阶段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詹新寰主持,参会的各位博士及老师对体育事业改革热点问题展开演讲并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体育事业改革热点问题”。会上,河南大学副教授徐博、北京体育大学徐萌博士以及清华大学张帆博士相继对“体育释义”、英国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训练理念及质性和量的研究等议题做出了深入的交流,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同时,我校体育学院的涂传飞教授、钟建伟博士以及冯婧等多位专家、博士也对体育事业改革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图文/体育学院 万小明  赵贺成)


  •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