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专题网站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专题网站

你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40周年专题>>校庆新闻>> 正文

激情岁月 共铸辉煌 ——复校四十周年建校九十五周年纪念晚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8-10-29 15:24:04   文章点击数: 稿源:


  风雨兼程九五载,岁月光辉四十年。10月28日晚,学校在蛟桥园田径场举行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纪念晚会,校领导,校友、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师生代表共计6200余人欢聚一堂,带着一份渴望与敬意,满怀一腔激情与企盼,共同祝福学校九十五华诞生日快乐!

  此次晚会由凤凰网等网站进行全网直播,5小时内117万在线观看。晚会由校友、江西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全资赞助,1年多打磨,900余名演员,997名学生志愿者。

  当晚,灯光璀璨、乐音缭绕;当夜,江财人弦歌不辍、奏响华章。



  整场晚会由序曲“我爱你中国”、“一夜春风”“筚路蓝缕”“激情岁月”“桃李芬芳”四个篇章以及尾声“歌唱祖国”组成。分别描绘了江西财经大学自建校以来各阶段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画面。每个篇章中的节目都经过了精挑细选,极具代表性,由各地校友和在校师生合作表演,通过歌舞、朗诵、乐器演奏等不同形式展现了我校自建校以来的光辉历史及校友们对母校和祖国真挚的热爱。

  序曲:我爱你中国

  “54321!”倒计时结束的那一刹那,现场沸腾起来,仅留下一片片欢呼声和挥舞着红旗的双手。

  开场的大型歌舞表演《我爱你,中国》,由樊凤龙等人领唱,深情的歌声带动了晚会的气氛,观众们的眼中充斥着身为中华儿女的自尊心和自豪感。随后,全体师生及校友共同演唱《江财校歌》,历届40名学生会主席进行了传旗仪式。伴随着“我有健全的体魄,我有皎洁的心灵……”的歌声回荡在蛟桥园操场的各个角落,观众们的热情也变得空前高涨起来。

  95年来,“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长存于一代代江财人心中,引领着江财学子奋勇拼搏,严于律己,培育出20余万名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的江财人。

  第一篇章:一夜春风

  一九七八年是一个不可忘却的重要年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轫之年,更是江财复校之年,第一届三百多名学子迈入学业的殿堂,在历史的眷顾下开始复校,七九届、八零届,八一届那一群特殊的学子昂扬风发、上下求索,成为改革开放后新一代人的代表。








  第一篇章由音舞诗画《春天的故事》开篇,背景大屏重现了邓小平宣布改革开放后学子们看到春光的喜悦,伴随着喜悦的春风步入校园,在澎湃的春潮里砥砺前行,展开了一幅优美的历史画卷。鼓与舞《春之舞》用舞姿表达万千学子对党实行改革开放政策这一崇高智慧的敬佩。由江财老校友主创的老干部民乐团,与校师生协力演奏江西民歌《欢歌》。舞蹈诗《喜从天边到田头》用激情的舞蹈展示当年学子在不同的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情形下,接到录取通知书热闹非凡的场面及每个人的喜悦与激动,反应早年那一批人梦想的大学,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及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在初入大学殿堂时每一个人学子惊奇的所闻所感。

  《让我们荡起双桨》《绒花》《再见吧妈妈》《雁南飞》《四十年后再相会》等歌舞串烧唱出每一个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重现当年斗志昂扬的学子。最后在原创歌曲《我想,你也想》中第一篇章落下帷幕。

  第二篇章:筚路蓝缕

  八十年代是个激情澎湃的年代,祖国百业初欣、一切向荣、蒸蒸日上,经济发展、经济人才培养,滥觞时期,母校老师、同学艰辛创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学校、学生竟芳华。



        第二篇章“筚路蓝缕由音舞诗画《祖国,慈祥的母亲》开篇,描绘着祖国就如一位慈祥的母亲,精心呵护

着江财校院,呵护着每一位莘莘学子。

  《同桌的你》、女生重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母校不会忘记》等校园歌曲联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江财人》表达了江财人情深谊长,江财人披荆斩棘,用无数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他们是一群永远行走的江财人:江财校友援助熊猫血校友、一带一路国贸学院的故事,校友会精准扶贫2000万余元、帮助校友再创业、奋笔疾书舌战媒体人、三十年如一日的升旗仪式、一二九大合唱的传承等等典型故事,我骄傲我是江财人。

  舞蹈《筚路蓝缕》描述了在极具历史背景的歌声中,唱出每一个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重现当年斗志昂扬的学子,在大合唱《阳光路上》时,全场飞舞三十余校友会会旗,气势磅礴的迎来今日的阳光大道。

第三篇章:激情岁月

  广大的校友作为改革开放的体验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在江财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更实在复校四十年之际,学校及学子不忘初心,踏着坚实的步伐再出发……




        第三篇章以音舞诗画《不忘初心》开篇,说唱歌舞《辉煌岁月》用大数据、用大格局、用大事记唱出江财硬件设施、教学园区、教学设施日臻完善。学校师质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经济人才培养等等江财与江财学子拼搏上进的奋斗故事

  三百六十五里创业路漫漫,在晚会上,杰出校友郑跃文带来男声独唱《三百六十五里路》和即兴独唱江财版《成都》,并与在校师生进行幽默互动,对在校的学子们表示祝福和期待。一位学生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见到这样优秀的师兄放下身段为我们演唱,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动。”

  情景音舞诗《江财人的足迹》讲述了江财学子支教的故事。武术《校园晨练》描写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外国学子跟随学习,刚强有力的中国功夫登台。

  第四篇章:桃李芬芳

  四十载育人、四十载人才辈出、四十年十数万学子、汇入国家建设大潮,在不同阶层、不同领域,政界、学术界、商界做出不同贡献……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花儿朵朵尽耀星光!





  第四篇章以音舞诗画《共筑中国梦》开篇,描绘了一代代江财人用他们独有的智慧,谱写华丽篇章,在铸就中国梦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古典舞《蛟湖采薇》,京剧沙家浜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精彩纷呈。啦啦队操街舞表演《舞动青春》用多姿别态的体育项目及魅力四射的街舞表演,联袂体现了新时代江财人热情活力,最后,篇章以廖进球、孙鸿、赖新生、肖华茵、王文京、辜华荣、岳向东、顾庆伟等演唱《真心英雄》收篇。

  尾声:永恒的感恩

  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间江财人用双手书写了学校与学子发展的壮丽史诗,四十年来江财人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属于江财人的壮美画卷;相逢一见太匆匆,校内繁花几度红。厚意常存梦魂里,师恩永存我心中,致敬母校,致敬师恩。

  晚会以现任领导、历届领导、江财艺术学院合唱团、江财教工合唱团、江财校友合唱团、江财大学生艺术团、所有演员等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完美落幕。


        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从六千余人的口中慷慨激昂地传出时,全场都表现得庄严肃穆。九十五年的风风雨雨磨砺了江财,四十载的辉煌历史成就了江财,江财的道路也是祖国发展坎坷道路的侧面写照。歌唱祖国,愿祖国如巨龙翱翔于世界民族之林;祝福江财,愿江财开拓进取,繁荣昌盛!(文/匡琳 钱子健 图/孙坚  管日昊)

  •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