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铁血战士之超越就是赢——军训人物介绍:高盛达


【教官简介】高盛达,男,山东德州人。19948月出生,201212月入伍,2014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中曾担任班长、副班长,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海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也是最温暖最强大的家。作为一名校园记者,很荣幸,今天采访到了教官高盛达战士,对于军人,和很多人一样我是天生崇拜与敬仰的,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生活在如今安乐的环境下。

六年军旅,用血汗练就成长之路

在采访中,高盛达战士说自己已在北京当兵六年,期间刻苦训练,坚持学习,在荣获两个三等功后,获得保送到陆军部队学院读书的资格,并在通过军事和文化素养比赛后,来到了南昌。

200万的中国军队中,能获得这样资格的人可以说是10万里挑一,毫无疑问,高盛达战士是部队里的精英,也是我们的骄傲。

说起成长路上一二事,高盛达战士说:新兵连的时候,刚入伍,由于高强度的训练,患上了骨膜炎也就是俗称的新兵腿,跑步跑的特别疼,只有身体运动热了才会好点,一冷就特别疼,在练踏步的时候抬不起脚。然后班长就说:“你为什么抬不起来?”,记得那会儿才17岁,因为班长知道我腿有病还说,感觉就特别委屈,记得是哭了。

记得当时排长说:“你班长这么说你,是为了给别的班的人树好榜样,自己班的都做不好,怎么教其他班的人”这就让我学会了团结懂事,心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

这也为自己之后带兵影响很多,之前是班长的时候不管我的兵身体素质怎么样,我首先就会教他们团结,因为只有心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

从小立志从军,用意志圆军人之梦

高盛达战士说自己从小就想做一名中国军人,撒一腔热血,保家卫国。所以在自己高中毕业后就从军了。无疑,这是一个中国人伟大的理想,如今他也成功扎根中国军队,可以说是幸运了。

可命运从不会馈赠给没有准备的人,这样的成长是他用六年的拼搏得到的。他自己说道:在部队六年身体各方面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曾在五四运动会期间连续一个多小时做了1000多个仰卧起坐;为人处世方面,很早地走出叛逆期,宽以待人,严以律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矢志不渝地为此努力着。

由于单位表现突出,通过选拔参加2016年师里应急分队比武五公里武装越野中,在负重头盔、水壶等20多公斤的情况下,以1750多秒荣获全市第一,荣获第一个三等功,并在之后的努力下,荣获第二个三等功,取得保送入学的资格。

爱国为先,舍小家为大家

这次作为一名教官,高盛达战士认为:军训,就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与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教育刚跨进大学的莘莘学子,为他们上好大学第一课,教导他们不忘如今美好生活的不易。

作为一个儿子,高盛达战士六年时间总共回过四次家,最长的一次加上来回是33天,他说:“有时候很想家,但我知道部队也是一个大家,舍小家为大家是中国军人的责任。”

今天,我见到了最优秀的中国军人,也将今生为此而自豪。

在此,致敬所有为中国和平昌盛,繁荣富强而奋斗的中国军人!

                                                                                                                             (文/朱婷 编辑/赖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