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2018年军训专题

意志坚如铁,冲锋我在前——军训人物介绍:余飞

 


【教官简介】余飞,1993年10月生。2012年12月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应征入伍,中共党员,现任陆军步兵学院学员。曾参加2013年禹州抗旱、2013确山-C实兵对抗迎外演习、2014跨越朱日和-C实兵对抗演习、2015军委主席随机抽点千公里机动,2017中部砺剑·确山演习等大型演习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两次优秀士兵,三次优秀士官,三次杨根思式英雄战士,2014参加首届“杨根思杯”岗位练兵比武夺得旅400米障碍第一名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参加上级组织比武集训成绩突出,2017年年底荣立二等功一次。


        正午时分,南昌的炎炎烈日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万物生灵都蔫蔫不振,篮球场上的一片军绿色却焕发着昂扬生机。在余飞教官的带领下,二营七连三排的“新兵”们个个挺直了腰杆,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种指令:

“稍息,立正!”立出顶天立地的军人形象!

“踏步,走!”踏出坚毅果敢的军人气概!

“齐步,正步,走!”走出凛然无畏的军人正气!

余飞,现役军人,2012年入伍。25岁的他已经是有六年军龄的老兵了。“坚持”是他接受采访时挂在嘴边的一个词,也是融入他生命、深深影响着他和他带的新兵的一个词。

刚入伍时,艰苦的部队生活、高强度的训练让新兵余飞患上了骨膜炎。“别人一疼疼三个月,我一疼疼六个月。” 但病痛的折磨、对家人的思念没有打倒他,新兵班长对余飞的鼓励时时鞭策着他。他在心里一笔一划刻下“坚持”两个字,咬着牙挺过了艰难的时光,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在余飞的军人生涯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也正是他在新兵时期的班长。提到班长,余飞动情地说道:“我的新兵班长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无论在生活在还是训练中对我们都十分严格。”班长不仅在训练中对余飞严格要求,在精神上给余飞支持鼓励,他那坚持不懈、执着追求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余飞。第二年,余飞担任班长骨干后,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了他的兵。此后他带过的所有兵,包括七连三排的“新兵”们,都会牢记一句话:“只要你能坚持下去,你就一定能成功!”

作为一名中国军人,余飞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第一信条。“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是他对军人的定位;“见任务就上,见困难就上!当人民百姓遭遇困难,军人都会第一时间冲出去!”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有志者事竟成。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两次优秀士兵、三次优秀士官、三次杨根思式英雄战士、20首届“杨根思杯”旅400米障碍第一名并荣立三等功、2017年年底荣立二等功一次、多次参加2013年禹州抗旱、2017中部砺剑·确山演习等大型演习任务、大型演习任务。余飞的履历上写满了荣光。短短十几分钟的接触,我们认识到了一个铁骨铮铮的军人,一个坚持不懈的军人,一个敢于人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军人!你是保家卫国的英雄,戍守在辽阔边疆;你是顶天立地的男儿,奔走在危险前线;你是铁骨铮铮的先锋,建立了卓越功勋。在此,我们向所有中国军人!

(文/国防教育部 学通社 胡佳敏    图/江财摄影学会    编辑/ 网通社 赖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