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资产处开展“寻根溯源 忆苦思甜”党员活动

 

5月12-13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一行赴上海、嘉兴等地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并观览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原址走访,加上蜡像、浮雕、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展品的浏览,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领悟红船精神。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兴业路76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认真听取讲解,驻足凝视复原场景,柔和的灯光下,这些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似乎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在瞻仰中共二大会址时,在党章展厅,有一面“党章集锦墙”,展示了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党章,包括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复制件,十分珍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约束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我们整个行程的最后一站。整个展陈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一大”为重点,向前延伸至中国近代史,向后延伸至中国当代史。在这里我们领略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这一精神内涵深刻、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一份誓词,一段历史,一种精神,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政党。通过此次寻根溯源、忆苦思甜之行,我处全体党员对我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员的身份有了更高的认同,对今后的奋斗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文/柯星星 图/单建海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