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学院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昌航空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舒坚应邀来到软件学院,开展“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的发展和改革”专题讲座,旨在围绕软件工程教育改革的挑战、机遇与路径开展深入研讨,形成新工科建设的行动计划,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舒坚指出,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建设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国家硬实力等等重要方面都在呼唤新工科建设,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改革势在必行,必须要以以立德树人为引领,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理念,以继承和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共享为途径,培养综合兼顾知识和实践、创新、创业的高素质工科人才。南昌航空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舒巍以“如何开展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为中心,详细讲解了论证程序和通用标准,为我院在专业教育中传经送宝。

       会上,学院院长白耀辉结合我院办学特色及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作了大会发言。他指出,学院始终在积极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在新工科建设与发展中,我们将坚持面向行业产业、产品,解决大工程复杂工程问题;持续开展系列实践探索,重点面向高水平工程实践教育;加强系统的理论研究,包括学习共同体,教学模式改革等。

       据悉,软件学院积极谋划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相关工作,将其列入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并要求全体老师近三年内必须出去交流学习关于新工科的最新指示。新工科建设是全面推进新时期工程教育改革的创新举措,需要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学院要发挥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暂列首位的优势,乘风而上,聚焦新工科内涵特征、建设方法与发展路径,积极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