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附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审视现在,展望未来。为改进党员学习方式,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附中党组织的凝聚力,4月20日至22日,在附中党支部“一班人”带领下,17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共一大旧址,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一幢青墙红砖的两层老楼,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入门便可看到一幅清晰的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刻画了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热血青年和2位国际友人的奋战形象。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瞻仰学习了代表们的生平以及中共建党的珍贵文物。泛黄的书页、黑白的照片、生锈的枪具,以及先辈曾用过的日常物品等无不承载着一段光辉的历史,无不彰显着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参观中,我校党员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的氛围中默默感悟、肃然起敬。

随后,来到第二个爱国主义基地——宋庆龄陵园。上海宋园路21号,长眠着被周恩来总理赞誉为“国之瑰宝”,中国现代史上伟大的女性——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宋庆龄纪念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宋庆龄墓地、宋庆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保存下来的珍贵文物照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了解到这位一生致力于革命的伟大女性,为中国的发展、世界和平以及人类的进步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对此,每位支部党员都怀着无比敬意的心情,轻踩着脚下每一步,为宋庆龄女士近七十年致力于革命的英勇奉献精神感慨不已。

下午,来到第三个教育基地——钱学森图书馆。怀着对钱学森先生的敬仰之情,党员们有序地进入图书馆,领取并认真阅读参观指南手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四个展厅,对钱老丰富的人生事迹、坚定的爱国情怀和杰出的科学成就有了系统而全面地认识。同时,也对钱老一生以淡定之心面对权利,以淡薄之心面对荣誉的精神所深深地敬佩。

通过本次红色之旅的实地考察,党员们一路先后学习了“一大”代表们艰辛的奋斗史、宋庆龄女士一生致力于革命的伟大之举、钱学森先生身体力行奠基祖国航天事业的伟绩,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地弘扬先辈们不畏险阻、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平日的教学工作中,继承并发扬优秀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 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踏实育人,勇于争先,砥砺前行,为做大做强附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校附中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