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开区消防大队来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及时消除学院各类火灾隐患,2013年9月13日上午,南昌市经开区消防大队高汉卿参谋率队来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院党委书记方勤、副书记纪春福、副院长顾耀峰、校保卫处副处长鲁决斌、枫林园保卫科科长樊文浩、院综治办主任朱烈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学院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内的火源、电源使用情况,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以及学生是否具备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能力。通过检查发现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对消防安全比较重视,但经开区消防大队也提出食堂液化气罐应放置单独空间,教学楼应急照明灯需配置使用等要求。
现场检查后,经开区消防大队一行来到青云楼N403与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领导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的交流反馈。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院党委书记方勤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不折不扣做好“三排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治安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着力做好视频监控、联网工作,合理利用好先进科学手段;四是坚持实行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提高工作紧迫感与使命感;五是物业部门要做到卫生勤打扫、消防玻璃勤擦洗;六是图书馆安全通道要畅通,安全门要打开。我院院长陆长平百忙之中抽空听取了此次反馈。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进一步规范了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一个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朱烈民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