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开展2014届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

  面对就业压力不减和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会计学院为达到进一步了解毕业生求职意向,掌握毕业生的整体状况,进而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有效的帮助的目的,开展了2014届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
  调查设计剖析了应届毕业生求职准备、毕业生接触求职行为、毕业生就业偏好特征等几个方面。根据调查结果和进一步的分析的得出以下结论:第一、半数以上的应届毕业生缺乏明确的求职目标和规划。造成应届生求职意向不明确的主要原因是对适合自己的职位缺乏了解,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加强对应届毕业生对职业规划的指导。第二、举办的校园招聘会是毕业生认为能理想就业最有效的渠道。第三、经验不足是应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遇到的最大困难。他们亟需的帮助是与企业HR交流及获得实习机会。
  调查的展开及结论丰富了会院对应届毕业生后的了解,为学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的材料和思路。(文/会计学院 肖洁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