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侧记

  骄阳似火,高温升级,转眼间2013级新生军训已过去整整一周。艰苦的军训生活并没有消减软通学子的锐气,他们苦中作乐、享受磨砺、挑战自我。这一切不仅因为新生们自身坚韧的毅力,更因为有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陪伴与关注。

爱心传递,杯杯清水润人心

软通学生干部为新生送水

  9月15日上午,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来到军训场地,自发地为每一位十连军训学子送上矿泉水,送上清凉。哨声响起,伴随软通学子喊出洪亮的“停”,学生干部就忙活起来了,他们将水递到每一位软通新生手中,同时也将软通的爱传递了出去。军训新生号子越喊越响亮,步伐越走越整齐,同学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是一支充满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懂得感恩和回报的队伍。

一路陪伴,软通伙伴共成长

  从迎新工作,到教官见面会,再到军训实战,软通新生身边总有两个人不离左右,那是他们的助班和辅导员,也是他们大学旅程的引路者。军训的日子很苦很累,但助班和辅导员的陪伴从未缺到。他们关注学弟学妹的身体状况、心理压力和适应程度;不厌其烦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不遗余力地为他们解决各方面的问题。

走访宿舍,领导关怀爱满溢

  军训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本着“了同学之需、解同学之惑”的服务理念,多次来到军训场地和走访新生宿舍,及时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及困惑,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军训生活,扎实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并能够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领导和老师们的真诚关怀让新同学感动,这坚定了他们战胜苦累、勇往直前的信心,坚定了他们执着于自己梦想的信念。

  据悉,2013级新生军训内容主要为定型训练、学唱军歌、军体拳、格斗术、队列操等,相信十连的软通学子们必能更加出色地完成接下来的军训任务,切实增强国防意识,磨练意志,强健体魄,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启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图文/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 周雪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