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和院情介绍会

               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和院情介绍会会场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多姿多彩的收获季节里,我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四百余名本科生及六十余名博硕士研究生。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对大学学习生活做出科学规划,明确努力奋斗的目标,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悔的大学光辉篇章,我院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分班班会和院情介绍会。
9月10日中午,我院包括财政学、税务、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劳动社会保障专业的9个本科班分别在第五教学楼召开了入学教育班会。班主任围绕新生入校后尽快熟悉学校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防范意识以及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等做了介绍,并鼓励新生学好知识、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下午两点半,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紧接着召开了我院院情介绍会。院领导班子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会上,院长李春根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不同时期的具体情况,以及专业特色、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就业前景等。各分管副院长一致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其一,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养德修身,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加强个人人格塑造,养德修身,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其二,希望同学们 勤奋刻苦、立志创新,培养自己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开放的姿态接纳校园,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其三,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报效社会,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最后,陈荣书记从学生工作团队、工作特色、学生学风及工作制度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及院情介绍会的召开调动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主观能动性,加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使其能够牢记亲人的嘱托和期望,全面锻炼、培养自己,决心把规划变成实际行动,完美度过大学学习生活,成为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魏吉华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