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争做“四有好老师”

百年名校——“教师梦”

    转眼江财又大了一岁,还记得在江财90年校庆时,王乔校长曾说道:“‘敬业乐群,臻于至善’”是江财的精神,勉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江财人。再过十年,江西财经大学将迎来百岁华诞。展望2023年,把江西财经大学建设成为‘百年名校’,是全体江财人奋力追逐的‘江财梦’,也是我个人对江西财经大学美好明天的深切期望!”九十年栉风沐雨,九十年春华秋实。江财已不知不觉走过90多年,江财人都在畅想着百年江财的模样,江财许许多多老师见证了江财的成长,在老师心中百年江财又会是怎样的呢?学通社蛟桥记者站 李晶   编辑/孙爱霞)

    让我们记者带你走进老师们梦想的百年名校——江财。

    统计学院郭老师笑谈到:“还记得刚来江财的时候还是10年前,那时的江财没有现在那么漂亮,教室也没有空调等现代化设施,如今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十分好呢。我相信百年的江财会更加的好,这儿将会是一个处处渗透着古典气息与现代气息的殿堂。现如今随着科学技术与生活水平的提高,江财将会有宽敞明亮,多媒体化的教室,同学们不用像现在一样上课前抢座位了。江财将拥有文化渊源的图书馆,四教那正在建图书馆,同学老师可以充分利用图书资源了。百年江财将会是一所给学生们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的百年名校。给教师提供更好平台的百年名校。”

    “近年来江财有了很大的改变,且不说学校环境,教学设施改进颇多,就人文教育方面也有很大突破。江财开始改革,今年开始大类招生,管理方面也趋于完善。作为江财的老师,作为一名教育者我深感骄傲,相信百年的江财,将是一个更注重人文教育的名校。随着教学方式的改革,教育问题的不断重视,师资力量会愈来愈雄厚,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学科的老师,也将都是教学经验丰富,性格温和的优秀教授,那时我就要退休了。”会计学院严老师颇有感触的说道,“相信那时江财学生们也是出类拔萃,在各项大型比赛中表现出色,遥遥领先,个个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等我退休了,或许漫步在江财,处处都可以看见有人拿着书,处处都可以听见有人读着书,处处都可以闻着文化的气息。课堂上,我们老师应该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倡学生自己组织讲课,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更深刻理解运用所学知识。课后,也要和学生亲近,友好地交谈学习,生活。这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期待和每一位同学成为伙伴。无论是同学还是我们老师都将秉着“信敏廉毅”的校训成长。我有信心百年江财,将会是一所被文学气息环绕的百年名校。”

    国际学院一名教授说道:“百年名校常常在我耳边回荡,我无数次幻想过百年名校——江财,一个名声扬外的名校。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的时代,全球合作向多层次全方位拓展。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理念,正随着形式的改变而逐步清晰,逐渐深化。大学间的竞争也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国际化的高度广度与深度成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持。百年江财或许会是这样的。江西财经大学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国外也颇有影响力。越来越多的外国学者奔着江财来到中国,江西财经大学,一所各方面都优秀的大学成了无数莘莘学子的奋斗目标。百年江财,将是一所享誉国内外的名校。”

  在记者的采访中,老师们都将自己畅想的百年江财娓娓道来,看着他们脸上慈祥的笑容,我们感受到了江财教师对江财寄予的厚望,也相信百年的江财会更好。“信而达礼,敏而好学,廉而知耻,毅而弥坚。”就让江财学子与老师共同努力为“百年名校”江财梦插上腾飞的翅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