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第一批新生陆续来校报到

9月6日下午,第一批2018届法苑新生们从华夏大地的各个地区来到了学校报到。这其中,有独立一人前来报道者,有父母陪伴者,有来自天涯海角者,当然也有家住甚近者。炎炎烈日下法学院的迎新阵地上不仅有迎新志愿者们热情接待的忙碌身影,也有新生们新鲜好奇的灿烂笑容。

 

 

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引下,新生们陆续办好了入学手续,并参观了校园。从沾满墨香的图书馆开始,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穿过庄严的国旗台,走过至善、明德两个广场,体验不同学院“群英荟萃”的风采,感受“宁静祥和”大家庭的温暖,领略活跃在运动场上的青春活力,最后的一站是有着满树春花的食堂。图书馆的开闭馆时间、如何使用一卡通充值网费、如何交电费、军训的注意事项、从学校到南昌各个景点的路线——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使新生们对麦庐园校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对学校交口称赞的同时,家长和新生们一遍又一遍地询问着关于这所将要陪伴新生们四年时光的学校的点点滴滴。从饮食起居到社团工作再到专业学习,关于江财,关于法学院,关于麦庐园,他们有着勃勃的兴趣。走到学校恢弘的校门口时,家长们抑制不住激动之情,和新生一起合影留念。

 

 

 

2018年9月6日,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这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们的过往毫无联系,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之后,他们的路交汇在了法学院。第一天的迎新工作,不仅为新生们的新生活打开了一扇明亮的门,更使他们深刻的体验到学院温暖热情的关怀。对于新生来说,这次开学的第一天旅程将是一次特别的经历,是一次对学校精神的奇妙体验;对于家长来说,这更是一次参与孩子成长的珍贵记忆。(文/法学院 余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