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社会实践,扬我金融风采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学生响应号召,于2018年春节期间积极践行社会实践活动,极富成效。为加强对活动进行后的认知及感想,金融学院特别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供大家分享经验,交流感想。

 

    分享会于下午5时在麦庐园大活208举行,活动分成两部分。首先是由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国家级课题组负责人刘贺梅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指导调研,分享个人做课题经验,并对从组队、选题到申报材料进行详细的分享,给出宝贵建议。会场中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活动第二部分是由寒假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展示他们的实践过程交流感想。兰心怡同学分享的敬老院志愿服务经历让同学们感触很深,照片中老奶奶孤单的身影与看到访客到来时喜悦的笑容对比鲜明,这份鲜明的对比下是发人深省的社会现状,提醒着我们还有许许多多老人对子女的到来翘首以待。接着,尹薇月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她走访孤儿院的照片。她回忆说“我站在门口就彻底呆住了”,没有想象中孩子们的笑脸,只有一个个失去健康被固定在椅子上的孩子痴痴的眼神。透过照片,不只是她,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震撼,震撼于他们生来就缺失健康的不公,震撼于我们与生俱来认为理所应当的东西于他们而言连尝试的权利都没有,对生命意义的思考通过她的分享在大家脑海中一遍又一遍挥之不去。

    之后,摄影协会和书绘部的同学分别展示了她们对家乡最美时光的记录:有刻画岁月的斑驳城墙,幽静蜿蜒的青石板路,也有奇幻现代的摩天轮大桥,或摄影,或绘画,无一不引发同学们对一览风光的向往。此外,进行专题调研实践活动的同学也讲述了自己的调研过程,分享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

    分享会最后一项是党的十九大学习宣讲活动分享,有回母校对学弟学妹进行宣讲的同学,也有向家里亲戚朋友进行针对性十九大知识普及的同学。此次分享会不仅是传播十九大精神的提现,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文/金融学院 胡志敏    编辑/邱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