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纡余为妍,楚楚不凡

【人物介绍】陈妍,法会141班,中共党员,大一任青协委员,大二、大三任组织委员。学年加权成绩名列前茅,现已保送至重庆大学国际法学专业读研。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以及法友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第一届法源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合作作品)和三等奖。在校期间参与两项校级课题《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问题浅析——以江西省余江县为例》和《药品监管法律制度研究——以疫苗事件为例》并结题。

 


【人物介绍】楼楚楚,法会141班,大一任组织委员。学年加权成绩名列前茅,现已保送至暨南大学经济法学专业读研。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以及第一届法源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合作作品)。在校期间参与两项校级课题《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问题浅析——以江西省余江县为例》和《文字作品同人二次创作的法律定义及侵权》并结题。

 

 

 初次相见,是在麦庐午之后,她们微笑着挥手与记者打招呼,静静地与我们交谈,已经获取保研资格的她们,充满的是对未来的希望,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乐观,她们蓄势待发,在母校的最后几个月,静待创造辉煌。

坚守本心,始终不渝

 保研之路难免遇到失败或者挫折,回顾自己的保研道路,陈妍感慨道:“还记得第一次面对课题调研和撰写论文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我几乎是从零开始,满头雾水,有心做好却不知从何做起。”但是,生活没有顺境逆境,何处不是绝处逢生。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她最为敬爱的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每每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小伙伴们请教,他们都会耐心地指导她。她说:“反复锤炼的过程确实使我成长了许多——从格式整理到问卷设计,从拟定的思路框架到充实论证内容……因为他们的指导和陪伴,我才得以在这条漫漫的长路上坚持走了下去,熬过无数的清晨和夜晚。坦言,也曾彷徨过,当然,也更期待着终有一抹微光,将会照亮不远的前方。”求学路漫漫,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有始有终,就像陈妍,楼楚楚一样坚守本心,始终不渝。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谈及到自己的大学生活,她们似乎感觉时间过得太快。回想大学的那些年,自己经历的各种比赛和学业考试仿佛历历在目,她们参加2016年的省模拟法庭比赛,任原告组组长,负责的是书状撰写和上场辩论,最后获得了书状比赛原告组一等奖、被告组二等奖以及言辞辩论比赛三等奖,此外,还曾先后参加3次理律杯模拟法庭比赛,负责书状撰写。在这些竞赛中通过熟悉庭审的基本流程,收集资料,她们的知识面得到很大的提升,学到了许多东西,她们用一项项荣誉证书向我们展示了她们的大学战绩。学习优异的同时,她们依旧心怀阳光,面朝大海,她们的大学生活从不单调。学习之余,她们平时都会抽一些时间来跑步,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完全放松下来,即使只是纯粹在操场上跑着,也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去参加一次马拉松,挑战自我。她们有她们喜欢的电影,喜欢的音乐以及心中的偶像,并不是只有学习,埋头书本。真实可爱的她们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顾那些年,她们无悔她们的青春。

自主奋斗,筑梦青春

    相比于高中的被动性学习,大学则是个拥有高度自主性的学习环境。楼楚楚说道:“作为学生,学习自然是主业,在学习之余可以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她也担任组织委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感受到很多的温暖,但切记不能在万花丛中迷失自己,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对于学习,她们认为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多看、多听、多思、多问。多看,即使排斥,也要去了解,为的是能跟上老师的节奏;多听,认真听老师讲解梳理笔记;多思多问,请教交流。看似笨拙的方法,但对大多数人却是言行之有效的方法。坚持下去,终会收获颇多。没有人是天生的蠢材或天才,每个人都是从零开始,一点一点积累新知识。坚持确实最为重要,史蒂芬柯维说过:“不是环境决定了你,而是你自己的决定。”,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而你在大学要做的便是自主奋斗,为自己的青春筑梦。   

    喜迎十九大,筑梦正青春。陈妍和楼楚楚,坚守本心,始终不渝,用行动书写自己大学的辉煌四年,用汗水和努力筑梦青春。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她们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为祖国做出贡献,而我们亦需奋斗,以她们为榜样,心怀梦想,砥砺前行。(文/大学生传媒联盟陈哲曾亮    编辑/王敏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