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民族情谊,闪耀大地

    本周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新一期主题为“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班会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大研会组织开展,全院共25个班级参与其中,除去因事请假的同学,参与人数共1002人,累计时长1408分钟,涉及范围较广。

    11月24号下午,在麦庐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7级工商管理1班就举办了该主题班会,在齐唱国歌之后,班会正式切入主题“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班会主持人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时指出,“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每个民族都有独特之美,同样,在206室里,也有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介绍着他们民族。例如,来自仡佬族的胡方方同学就对民族独特的美食、傩戏以及语言风俗给同学们展现了仡佬族它独特的一面;又如来自藏族的旦珍同学,以一身藏族传统服装让参会同学惊艳不已,同时又介绍了藏族的雪顿节、藏历新年等习俗。在介绍里,同学们体会到了来自不同民族的魅力,也体会到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都是镶嵌在中华民族巨龙上的瑰宝。

    随之,班会迎来了别开生面的游戏环节“你说我猜”,由少数民族同学用民族语言表达意思,同时其他同学来猜。同学们激烈的争论,滑稽的表演把现场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在班会结尾,一位来自藏族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美妙的藏语歌曲,在她穿云裂石的歌声里,同学们陶醉在藏族风情里,陶醉在中华民族各民族的独特魅力里。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很好的体现出“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这一主题,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各民族独特的魅力,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增加了学子之间的凝聚力,也为改革的新时代注入了一股团结的新生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熊耀洋  编辑/钟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