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红色一千五,最美女英雄

    10月12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七届校运会正式召开。同日下午,女子1500米赛跑拉开序幕,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坚持的精神,为这场校运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500米的路程,对于体力处于劣势的女生来说,算得上是漫漫长征。但整场比赛下来,她们的表现相比于男生毫不逊色。当裁判员吹响哨声的那一刻,所有选手像离弦的弓箭一般飞奔而出,坚决而笃定!渐渐地,她们不约而同地稳定了步子,神色庄严而肃穆,不禁让人想起那些朝圣的信徒,始终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前进再前进!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随着时间的延续,许多人开始面露疲色,但她们仍在坚持着,有人昂头使劲奋进,有人埋头兀自奔跑,有人索性双手撑着腰,以支撑着仿佛快透支的身体……遥远的征程、疲倦的身体依旧阻挡不住她们的步伐。她们朝着梦想中的终点奔去,随风扬起秀发,随汗滴滑过脸颊。在这一千五百米的红色征程上,在这场体力与耐力的较量中,她们就是最美最强的女英雄。

    赛后,记者采访了一位眼眶湿润的参赛选手,本来猜测着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或者成绩不理想,结果她解释道,在高中时她曾经参加过女子1500米赛跑,那时候没能坚持下去,现在想再尝试一下,而这一次虽然没能取得什么傲人的成绩,但她坚持跑完了全程,对于自己而言已经算是一种超越了。是的,很多的时候,我们无法达到最好,但是,我们可以做到更好!每一次的超越,都是一次洗礼,会让自己更完善,人生更加精彩!

    当另一位参赛选手被问到,进入疲惫期后,有没有因为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而有过放弃的念头时,她肯定地回答说没有,她说:“其实跑到后面真的很难受,喉咙开始刺痛,呼吸有点沉重,但是身边不时传来加油呐喊的声音,我知道,我不只是一个人,我不想辜负她们,更不想辜负自己。”大学很大,但人心不一定隔得很远,运动场恰恰是一个可以拉近人心的场地,无论是赛场上奔跑的,还是观众席上鼓掌的,亦或是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们,都是一条心――锻炼自己,结交同学,增进友谊,共同办好校运会,共创江财美好明天!

    刻苦,坚毅,执着与耐力,在这一千五百米的红色跑道上点点凝聚;信念,希望,不屈与拼搏,在那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红色一千五,最美女英雄,最美江财子!江财学子身上信敏廉毅的高尚品质,敬业乐群的可贵精神,融入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中,愈发耀眼!江财的未来在这群学子的努力下,势必愈发光明美好!(文/网通社 刘婷婷 尹子晨    编辑/林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