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贸青年行之外贸工厂:别开生面的外贸讲堂 受益匪浅的职场指导

 

       1月8号上午,在国贸创新创业基地指导老师汤晓军的带领下,国贸14级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同学抵达了国贸青年行名企访问的第一站——江西碧朗鞋业有限公司。

江西碧朗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工贸一体化的公司,专注外贸近20年。该公司的业务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并在亚马逊网站和必要网设点经营。董事长吴社田是江西财经大学2002—2005届的MBA校友,1998年开始创业,现在旗下有3家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公司现准备在孟加拉国建厂生产。校友相见倍感亲切,作为一名资深的外贸翘楚,吴总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特意召开了座谈会,接受同学们的访谈。

座谈会伊始,吴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碧朗公司以及工厂的前景。现下公司的经营比较稳定,明年也将正式启动孟加拉的项目,目前项目对人才的需求比较紧急。他向同学们谈到,做外贸要能吃苦,选择一家前景好的公司就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做,与企业同进退。而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缺乏吃苦精神,同时社会唯工资论的怪异腔调也弄坏了人的心态,束缚了人潜力和行业的健康发展。时下,互联网行业风生水起,他认为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言谈之中没有狂热的追捧,也没有外贸难做的忧虑,大家气派的处事不惊让人肃然起敬。期间同学们还问到书本上的外贸问题,吴总根据贸易实务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当谈到所学信用证的地位逐渐在贸易中淡化时,书本上的知识虽然会和实操有出路,但是在学校还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基本技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另外他还建议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假期去实习,了解外贸实务当中的知识运用。就如贸易中使用的信用证,虽然现在大部分使用的是电汇,但是当涉及到对冲业务时,还是会使用信用证。吴总丰富的阅历,过硬的专业知识,谦以待人,虚以接物,这正是我们大学生成长渴望企及的高度。

吴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工厂车间,介绍了原材料存放区、仓库、投料区、成品区,整个工厂井然有序,制鞋流程一气呵成。吴总强调,英语虽然只是作为一门语言工具,但是在贸易中流利的英语能为自己加分不少。

这是国贸青年行名企访谈的第一站,首战的顺利进行激励着同学们,期待接下来的行程会更加完美。(文/国际经贸学院  熊薇  图/王江 辛增亮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