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在全国软件人才创业赛中获佳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71113日在北京举行由我校信息管理学院舒蔚老师指导的陈天楚同学获得C/C++程序设计本科组等奖(全国第四名)黄超强陈忱分获二等奖;肖泉老师指导的石旺盛、吴荣福同学分别获得Java软件开发本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根据大赛规定,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众多知名高校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普通硕士研究生。
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余所高校的近2万名选手和450个团队分别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角逐。大赛优秀获奖选手将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及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为了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素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近年来信息管理学院推出了系列举措。一是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班主任会、班长支书会、年级大会,全院齐心协力学生开展有目标有方向的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每一个学生确定学习的目标并规划实施步骤二是组建大学生计算机、信息、软件类作品兴趣小组,以参加各类全国性专业为主要目标,通过实训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从点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突破,目前共有120余人参与了兴趣小组。三是组建学生科研团队,免费向学生开放研究所和实验室,选派学院最优秀的科研骨干担任学术团队指导老师,并定期在每周六和每周日进行开放式讨论,让本科生可以进入研究所与教授、研究生一起开展学术研究,本硕联动。四是创新二阶段教学模式,以“专题模块”的方式展开,大胆尝试(南昌)先锋公司、(江西)天越集团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嵌入式”教学,形成了以“专职教师+企业高级工程师”双主导的“二阶段”教学模式。
经过实践,这些措施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文/信息管理学院  陶志超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