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中国汉字你若步步为营,我便火眼金睛

由江西财经大学传统文化研究社主办的“汉字英雄比赛”于5月16日下午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培养江财学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深化校园内涵。

主持人风趣幽默的开场词拉开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序幕,竞赛现场选手表现精彩纷呈,比赛赛题类型多样,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对传统文化的诠释和理解。

     一题“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地方”看似抽象,琢磨不透,其实我们选手早已成竹在胸,答案自然而然的流露于口。

     答案公布的那一刻,大家都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成语不过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冰山一角,却足以引发我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通过此次比赛,许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14注会1班由岳艳秋同学带领的一站到底团队在决赛中力争上游荣获三等奖,为院争光。“其实传统文化还是蛮有趣的,也很吸引人”我们采访队长岳艳秋时她这样说“通过此次比赛,认识到了自己知识方面许多不足之处,以后需更努力才行”。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希望更多青少年可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中华传统节日,走进璀璨的文化殿堂,让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绽放在世界文化之巅。

 

      ( 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