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观十九大有感

    青年人,你可曾因沉重如山的压力而心生放弃?抑或让最后一根稻草压折了曾经丰满的理想?

    如果你曾抱有此念,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理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因为——“历史只会眷顾鉴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我想,这些来自于中共十九大的话语对于当代中国青年而言,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最好的馈赠。诚然,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狄更斯笔下的那个最好的也是最坏的时代——物质和经济高速发展,政治与体制不断现代化,精神文化日益繁荣;然而,人口基数过大、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实情况使国家贫富差距更加显著,激烈的竞争让人身心俱疲,攀升的房价令人望而却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社会主要矛盾,至今社会主义的建设仍停留在初级阶段。不过,面对种种问题,我们的国家没有选择避之若浼,而是以端正的态度正视它,以积极的姿态矫正它。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并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对2020到本世纪中叶做了两个阶段的安排部署——再过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未来的日子里,国家将继续坚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生态、民生、教育等方面朝着现代化、民主化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然进入新的时代,这个时代开放、包容、和平、进取,也唯有这个时代,才容得下最大的梦想与最遥远的远方。生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何其有幸!

    有人说,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不离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在这个光荣与梦想并存的时代,个性与传统兼容的国家,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无疑承担着最大的荣耀,亦肩负着最重的使命!走过九十年风雨的祖国,已经在摸索与实践中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示范——要使风筝飞得起来,必须要站在时代的风口。如今的我们,站在改革与发展的风口,享受着有利的国家政策,坐拥着有史以来最为丰富的信息资源,又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的梦想放手一搏?又有什么理由不为国家的崛起贡献力量呢?正如梁任公先生的《中国少年说》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今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中国,我们有多大的梦想,国家就给我们多大的舞台。作为代表国家高素质人群的大学生,更应该珍惜这个机会,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舞台潇洒一搏,大展身手。尽管竞争依旧激烈,挑战仍然存在,但是在党和国家的召唤下,在诗和远方的引领下,我们无所畏惧、乘风破浪!毕竟,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而今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正待你我直挂云帆济沧海。(文/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传媒联盟 周雪婷    编辑/吴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