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江财“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举办

   

    大学是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现今,为锻炼自身科研能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越来越多的本科生趋向于科研立项等学术研究活动。金融学院学术部承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为江财学子锻炼自我搭建了良好平台。12月3日,为使更多学生了解科研项目,金融学院特进行了一次赛前培训会,得到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

    此次赛前培训会邀请了江财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兴华教授作为主讲人,以如何进行科研项目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科研项目比赛和将来的科研研究打下了基础。

    刘兴华教授把科研立项的几个关键阶段提炼出来,为同学们剖析,并分享自己的经验。他主要讲解了科研项目如何选题,填写科研申报书以及科研项目报告的撰写方法三个方面内容。关于科研项目选题,刘兴华教授特别注重学生的研究兴趣与学术积累,他说:关于你打算做的项目,如果没有一定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就难以搭出好的研究框架,项目再好,也无法进行下去的。对于科研项目申报书的填写,刘兴华教授拿出自己之前做好的申报书作为样本,一项一项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并反复提醒同学们注意填写细节与信息真实性。最后,关于科研项目报告的撰写,刘兴华教授提出注意要点,并鼓励学生创新。

    正如刘兴华教授所说的,科研项目需要有一定的学术积累和兴趣,同时要注重细节与创新。打好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多关注学术课题,培养出研究兴趣,是科研立项的前提,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是搞好科研立项的关键。

    作为新青年,大学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还必须培养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在学术的世界里勇于开拓进取,努力提升自我,做到全面发展。(文/金融学院  陈思思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