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学院举办12.4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维权中心在麦庐园南区举办“法制124,普法你我行”活动,该活动吸引众多2014级、和2015级学生前来参与。

    现场被分为讲说法律知识区,宣传法制海报区及游戏活动区。讲说法律知识区的“街头法制宣讲”拉开了活动序幕,由各位法学院的街头主讲人结合身边事例为大家分析身边各种案例中包含的法律知识,让同学更深刻的理解法律与生活的关系。

    宣传法制海报区中,现场各个学院的法制连环画和海报映入许多学生眼帘,他们前去欣赏并为制作精美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在场记者也看到几位同学分发法律知识问卷,为行人讲解各种法律小知识,让同学参与遵法守法的签名活动,他们用这种宣传方法简便的使参与学生了解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与此同时游戏活动区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游戏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富有法律名词的各种卡片也宣扬着法律精神。各个活动区同学踊跃积极,成为这个寒风呼啸的下午不可获缺的火热图景。

    为弘扬法制精神,提高学院学生法律意识,该活动以12.4法律宣传日为契机将法律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他们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以发现身边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此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他们作为江财人的法律素养。期待活动结束后他们能够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勇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法治意识带入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为构建法治社会提供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张晨曦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