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我校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宣讲活动

 

  11月10日上午,由江西财经大学主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宣讲活动在财大南区综合楼会议室顺利举办。团省委城青部朱亮、校团委书记习金文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特邀嘉宾南开大学2011级学生郭鑫同学用自己的创业经验为在场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提出现如今的大学生应该用知识去改变命运,用创业来实现人生价值。并阐述了年轻人没有时间迷茫,努力去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就会有收获。要用专业知识与创新意识去拓展创业形式,用新理念去改变旧思想,用真才实学与刻苦努力去实现梦想。

  互动环节中,参与会议的江财学子踊跃站起来与郭鑫同学交流创新创业问题,并结合自身创业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郭鑫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总结说大学生创业应努力寻找一个全新的领域,还要结合自身熟悉且擅长的领域来推广自身。短期创业赢在智,长期创业赢在德。

  校团委书记习金文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人生价值是从社会责任感中得到体现的。创业与学习相互促进,能够促使当代大学生提高内涵水平,提升境界。

  据悉,本次宣讲会旨在传递正能量,用创业梦凝聚当代学子的热情,用奋斗史点亮无悔人生。鼓励当代大学生用自身学识完成梦想,努力成就中国梦。(文/校团委 陈斯隽 图/秦怡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