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旅城学院学生课题入选南风窗“调研中国”项目

  6月21日,《南风窗》杂志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调研中国”立项项目。由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四名学生组成的团队申报的《传统文化古村落的复兴:江西婺源县农民就地城镇化动因调查研究》课题入选优秀参与项目,也是江西省唯一一支入选团队。
  在校团委、学工处的大力指导下,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从项目的研究的背景、现实意义、执行方案、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多次分析和讨论,精心撰写申报材料。最终,项目在今年全国高校700支团队的角逐中突出重围,成为15支优秀参与项目之一,这是我校学生团队第一次成功入选《南风窗》“调研中国”项目。
  调研团队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围绕《传统文化古村落的复兴:江西婺源县农民就地城镇化动因调查研究》这一课题展开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活动。届时《南风窗》杂志将会给予全面技术支持。团队成员可优先获得《南风窗》杂志社实习机会,以及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参与机会。调研成果将通过调研报告、视频等形式在《南风窗》网站、杂志展示,并举办校园报告会。
  “调研中国”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发起和组织的,以鼓励和资助中国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的公益活动,致力于成为独立、开放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其影响力不断扩大和加深,活动在学生、学校、政府部门,及更广泛的社会层面形成了非常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国内高校中最著名的社会实践活动品牌。至今年为止,“调研中国”已举办8年,全国累计4200多支团队申报参加,吸引数万师生参加校园报告会,影响近100万大学生群体,受到100余家媒体高度关注和报道,传播覆盖3000万受众。(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阮艳平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