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谋定而后动:校团委召开2014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

 

 

    2月13日上午,校团委召开“推进团的工作改革,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工作务虚会。校团委书记习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叶申玲、杨婉琪、郭海峰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共青团组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学院分团委书记在会上就校团委2014年工作要点、工作考核办法、工作改革措施及团的工作品牌建设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习金文同志在会上带领大家厘清我校共青团工作思路,对照我校团的工作实践学习、分析了团中央《秦宜智同志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六期结业暨第七期开班式上的讲话》、团省委《关于在深化改革进程中改革创新江西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 全面深化教育事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并就《江西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论述。

    习金文指出,共青团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当前经济社会变革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带来深刻影响,团的工作对象、工作环境、外部条件、组织形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新青年、新组织、新媒体,新问题,全团要更新理念、创新工作,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把握新时期青年学生的基本特点,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实现团的事业可持续发展。他同时强调,共青团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是我校团的工作的重要任务。在团干的建设中,以理论武装、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大对团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和输送力度,不断提高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为党的事业培养生力军和接班人。

    这次务虚会对我校团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面临的新形势新困难做好了改革攻坚的准备,为今后五年我校团的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具体目标。(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