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1期)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我校精心部署迅速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编者按: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部署,要求全党同志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最近半个多月来,我校结合学校第五轮干部人事调整后的干部教育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办学目标等实际工作,充分准备,精心部署,迅速推进全校教育实践活动。
■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宗旨意识,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6月25日上午,校纪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干部廉政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建林率学校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共计60余人参观了江西省反腐倡廉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片、典型案例梦幻剧场情景剧和仔细观看楷模厅,在警示忏悔厅、视野成果厅、廉洁教育厅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在“明心见性、返璞归真,防微杜渐、警钟长鸣”16字廉政格言墙、 英模人物铜雕像、红黑警示墙前,驻足停留、认真研读。反腐倡廉教育馆采用声光电技术和对比手法,以“伸手、暴露、查处、灾难、悔恨”等环节为脉络,从“得与失”、“轻与重”、“惑与祸”、“喜与悲”等角度,演绎贪腐分子腐化堕落、跌入犯罪深渊的悲剧人生。
通过参观,大家从心灵深感灵魂经受了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纷纷表示要严格对照《党章》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江财人。
■深入推进“江财助力中国梦”系列宣传活动
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此,校党委宣传部以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校内媒体浓厚活动氛围,深入推进“江财助力中国梦”系列宣传活动。
中国梦对江财人来说,是振兴高等教育之梦,是全校师生实现人生理想之梦,是每个江财人之梦。在江西财经大学色彩斑斓的中国梦中,有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激情,有推进国际化办学的信心,有进一步增强学校凝聚力的期许,也有对自身美好生活的渴望……6月下旬以来,江财新闻网、江西财大报联袂推出“江财助力中国梦”系列,展示校属各单位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师生中多传递正能量,为全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造势,引领江财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8日至今,校内媒体先后推出《努力做平安和谐校园的守护者》、《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以打造平台促成才》、《国际学院“组合拳”领航就业梦》、《国贸学院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和《外语学院强化阵地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等10期系列报道,以此增强校属各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并着力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7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今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校党委书记廖进球,校长王乔,党委副书记胡建华,副校长易小明、蒋金法,纪委书记杨建林,校长助理王小平、阙善栋、李良智出席会议;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和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进球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学习会议是在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因而具有特殊的意义。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要学深、学透,多思考,多揣摩,深入理解其中的内容,用党章和廉政准则武装自己的头脑,规范自己的行为。校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各单位都要组织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和廉政准则,要认真学,要原原本本学,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将党章和廉政准则作为行动的准则。
廖进球书记强调,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律,敢于接受监督。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用党章和廉政准则的规定来约束自己,要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利,要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尤其要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广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廖进球书记还就学校招生、科研经费使用、公车使用、教工外出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广大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纪国法,按规定办事,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作了介绍,纪委负责人就廉政准则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党章和廉政准则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了讨论交流。
■召开校党委会审议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7月8日下午,廖进球书记主持召开了今年第十三次校党委会,审议通过了《江西财经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尤其是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教育。活动从2013年6月下旬开始,12月基本完成。其中,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廖进球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要双管齐下,统筹兼顾,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全面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有利契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改进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学校事业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