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青春学雷锋,共筑中国梦――江西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赴聋哑进行小学“学雷锋”支教活动

  雷锋那毫无自私自利之心,舍己为人的鲜活形象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为了传承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在3月“雷锋月”中,我们江财青年志愿者协会准备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 3月5日下午2点左右,我校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学雷锋”活动的第一站---南昌新建县特殊学校。这所学校主要是为聋哑和残障儿童成立的。当我们刚进入学校,他们满眼陌生感,但是当我们拿出我们事先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他们的时候,他们慢慢开始接受我们,甚至拥抱我们的志愿者。

    在教室里,我们以用电脑播放ppt的方式给小朋友讲述雷锋叔叔的感人故事,给他们播放手语视频,他们都情不自禁的对着视频一起表演,教我们的志愿者手语,我们的志愿者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和他们一起在便利贴上写下彼此的祝福。到说再见时,他们仍然紧跟着我们到教室外,眼里泛着泪光,份外不舍。他们的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和快乐。经过这次活动,大家感触颇深:只是我们一次短短的支教,就给他们带来了如此多的欢乐,让他们产生不舍之情。或许我们区区几位志愿者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支教,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些折翼天使,给这些折翼天使带去更多的欢乐。

    最后预祝我们整个3月份的学雷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学雷锋”活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文/青年志愿者协会 黄锴强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