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举办

 

6月2日,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江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举行,来自金融学院、经济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学院和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共12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参与选拔,评委由教学督导组江建强教授等担任。由于文科参赛选手较多,共分三小组进行预赛,其他如理科、工科、思想政治专项分在一组,此次选拔赛旨在为江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优秀教师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参赛。

 

 

上午8时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候场区里选手们相互鼓励、互相探讨,赛场上从容不迫、尽情发挥。配合着PPT的演示、教师们生动的语言和严谨的态度,教科书上静态的知识以更易接受的方式展现出来,吸引着在场评委们的眼球。教学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第一组的组长许统生教授还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尤其是指出选手教学中的不足,便于提高今后的教学水平。为了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一些建议细化到讲课时的身姿形态与PPT播放配合、课件的色彩、文字的大小等方面,力求让选手以后到江西省决赛时做到尽善尽美。

 

 

评委根据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内容,分别给选手们打分,最后按照总成绩排名,并最终选拔出代表江西财经大学参赛的教师,分别是理科统计学院的谭利、工科信息学院的谭亮、思政专项马克思学院高尚。文科选手金融学院的胡军、邹永杰,经济学院的裘莹、胡德龙,财税学院的黄思明和工商学院的朱建斌等6人进入复赛,最终确定一名选手参加江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根据江西省教育工会通知精神,今年独立学院可单独组队参赛,现经管学院老师参加比赛单独排名,张成富代表现经管参加江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专项,肖秀娟、梅文娟、黄伟凤三人进入文科组复赛,由现经管自行组织。(文/吴太福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