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李临彧老师获江西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3月29日,江西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决赛在江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校赛角逐,我校法学院辅导员李临彧、会计学院辅导员王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素媛、学工处辅导员许欢以及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肖乐乐、戴采菱6位队员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我校在省赛参赛中取得历史以来最好的成绩,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志蓉担任领队。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 “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41所本科高校的135名选手参赛。通过五个环节的比拼,李临彧获得第五届江西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肖乐乐获得第五届江西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其他几位辅导员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风采。李临彧还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南片区赛。

由教育部主办的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是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我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按照我校辅导员队伍“适度引进,存量培养”的工作思路,推进辅导员成长计划,不断完善辅导员激励措施,精心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图文/学工部(处) 许欢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