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1月10日,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201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法学院顺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沈亚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锐,副主任夏宏根、韩军、周雍,江西省政府法制办副巡视员刘晨华,江西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光华,江西省环境保护厅法规处处长林文,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润华,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邓辉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邓辉首先介绍了中心在2012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13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生态法律研究的方向、方法、以及与相关部门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魏小琴副主任指出,中心对生态立法的研究应当具有针对性、具有现实意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沈亚平主任提出,课题研究应当加强成果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李锐主任建议,在开展生态法律研究过程中应当多注意江西问题,在充分调查基础上,提出立法建议或参考。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中心2013年度的课题申请进行了评议,共有10项课题被批准立项。会议还决定中心将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发改委、省环境保护厅合作研究“江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江西省可再生能源管理条例”两个招标项目。(图文/ 法学院  刘孝敏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