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总结经验 谋划未来――我校召开2012年度团学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议

 

 

1月10日上午,学校2012年度团学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议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黄雨虹主持。

 

 

会上,王金华副书记高度评价了2012年度我校的团学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团学工作成效明显,校园平安和谐,团学工作多次受到中央和省部级的奖励。他说,我校大学生整体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团学工作中不断涌现出新的亮点,这些都为学校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才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王金华也对2013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即团学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创新;工作中落实好“细”、“实”、“优”三个字。在具体工作安排上,王金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以学生能力提升为目标,组织好校园文化建设;三是以活动课程体系为平台,开展好二、三课堂活动;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打造工作特色和品牌;五是以技能提升为重点,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学工部(处)部(处)长、校团委书记王金海对2012年度我校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2年我校团学工作主要是坚持了一条主线,以育人质量为主线,念好了管理、教育、服务和发展这“四本经”,做好了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和共青团等各项工作。会上,王金海还对2013年度团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会计学院、国际学院、法学院以及信息管理学院在会就学院的团学工作特色作了典型发言。大会表彰了辅导员技能大赛、思政创新工作案例和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和第三届班主任(辅导员)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同时为学校新任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为2013年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校团委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