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12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王乔校长作专题讲座

    11月9日下午,王乔校长为我校2012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坚守使命 提升质量 特色发展――关于学校发展的思考与认识》的专题讲座。王校长从人才培养是根本使命、提升质量是立校之本、特色发展是强校之路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广征博引地全面论述了如何认识和落实人才培养的大学使命,什么是大学教育的质量以及如何提高质量,如何认识学校的特色与发展,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特色发展战略等问题。王校长的讲座既探讨高校管理的理论,又对财经大学特色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刻反思;既运用数据直观地展示了中国高等教育十余年发展的特点,更阐释了其对我国教育发展的分析。讲座让全体学员开阔了眼界,更进一步加深了对高校人才培养、特色发展之路等问题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本届青干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王乔校长,胡建华副书记分别为全体学员和优秀学员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最后,胡建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全体学员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实践,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通过学习,学员们拓宽了视野,充实了知识,加强了交流,而赴瑞金参加的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不断学习中提升个人的知识水平,在不断完善中加强个人的素质行为,在不断实践中提高个人的素养和处事能力。(文/青年干部培训班 唐斌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