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居财经院校前列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1月29日公布了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全国391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235个学科参与了本次评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参评高校共计102所,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本次评估中位居全国所有财经院校榜首,与南开大学等高校并列第34名。本次学科评估,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的学科划分,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

    2012年的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连续10年自主开展的第三轮学科评估,历时一年。按照自愿申请参评的原则,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所需数据由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布的公共数据和参评单位报送的材料构成。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公示、核查,同时还邀请了学科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主观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评价结果。(文/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