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201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

截止2013年1月15日,我校201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基本结束,学校共推荐84名硕士研究生和8名博士研究生201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人选,每位硕士研究生获得20000元国家奖学金,每位博士研究生获得30000元国家奖学金

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涉及19个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有272名研究生申报201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为做好本次评选工作,学校根据要求,制定了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副校长卢福财为组长,纪委、财务、研究生院、资助中心和部分首席教授组成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各基层培养单位制定了实施细则,成立了由院长或书记担任主任委员,研工首责人等研究生管理干部、导师和研究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近20余天的紧张工作,顺利地完成了申报、评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此次评审,学校规定了公开竞争的推选方式,组织了人员对评审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设置集中公示点进行公示,纪委监察部门全程参与了评审工作。

    据悉,国家设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自2012年起每年评选一次,主要是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绩显著,具有发展潜力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办法和奖励体系,切实引导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改善研究生的培养环境,提高研究生的教育质量。(文/党委研工部罗丽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