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胡建华、王金华为党校学员解读十八大精神

   11月17日国际学院党校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五教5121教室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胡建华、王金华应邀为国际学院18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了十八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胡建华从十八大新老班子平稳顺利交接及培养党的接班人等角度,做了题为《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的精彩讲座,深刻阐述了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必要性。胡建华副书记提出党性是具体的、历史的、与时俱进的,大学生要分别在政治、思想、理论和行为上注重党性的修养。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历史教训,展现出几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拼搏意志,并强调党性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推卸的使命与责任,并且在旗帜与方向、改革开放、收入分配、反腐倡廉等一系列社会问题都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和正确的理解。
   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结合十八大会议精神,做了题为《当代大学生肩负建设文化强国重任》的精彩讲座。他谈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在于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我们应从国家、社会、公民三方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一方面,我国不断涌现优秀的文化作品,“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深入人心,文化价值得到了国际认可;另一方面,我国文化资源并未得到充分利用,文化逆差现象严重,文化人才缺失,竞争力不强。基于此,我们可以从其他国家的文化建设中汲取精华。最后,王书记就大学生如何肩负建设文化强国重任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国际学院参与此次党课培训的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了党课,及时学习了十八大会议精神,对党的事业、国家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思想上也得到洗礼与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文/国际学院 李国艳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