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社会、人文、自然,我们全都要——经济学院居民养老调研团前往二都镇进行调研活动

 

7月18日,经济学院居民养老调研团前往宜黄县二都镇进行调研。途中,同学们参观了谭纶之墓。

 

谭纶是明代抗倭名将,也是杰出的军事家、戏曲家,可谓文武双全。作为军事家,他与戚继光、俞大猷、李成梁齐名,又与戚继光并称“谭、戚”。此外,谭纶还致力于戏曲的发展,促成海盐腔与弋阳腔的融合,形成了一支重要的戏剧力量“宜黄腔”。

当天上午,调研团到达谭纶墓。此次调研活动由肖璐老师带队,调研团成员集中参观谭纶墓,肖璐老师进行解说。由于修葺翻新工作,调研团未能见到完整的墓葬,但也能从中感受到先人的智慧。参观结束后,调研团前往谭纶墓所在的帘前村进行调研,以便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

随后同学们来到今天上午的目的地——二都镇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以当地的社会景观、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为课题。带着所属课题的调查问卷,同学们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了解当地的人的生活水平。

调研结束后,调研团前往不远的太极山领略当地的自然风光。在山下的石巩村稍作休息后,同学们开始登山之旅。山路崎岖陡峭,难以攀登,加上阳光的暴晒,这趟旅途格外辛苦。尽管下山时所有人都汗流浃背,面露疲惫之色,但没有一丝抱怨。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深入乡村,身体力行。正如古语所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不应一味沉浸在课本中,困居在校园内。而是要到学校之外的地方拓宽眼界,健全身心,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都有所培养的优秀大学生。(文/经济学院 易婧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