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工商青协进行书屋搭建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承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开展各式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夏天,青年志愿者协会怀揣新的期待,组建“恬梦”支教队伍,前往贵州罗甸县纳坪小学开展短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协助开展,以多彩绘本为载体向孩子们传递知识和理念。其中,桂馨书屋的搭建是夏令营的重点环节之一。桂馨书屋项目以优质图书捐赠为起点,后期持续推进项目跟踪、和监督工作,并通过引入少儿教育名师和专家书籍,系统开展了对乡村学校教师阅读理念、方法、策略等多方面的传播、培训和交流学习,以不断提升乡村学校桂馨书屋自我运作能力和可持续性。

 

7月18日,“恬梦”队志愿者们正式开始书屋的搭建工作。由于前期筹备工作较为充足,书屋搭建的工作整体较有序地进行。各个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各负职责,分别完成图书的搬运、拆分、排序、编号、盖章、记录扉页、录入等工作。志愿者乐于为公益奉献。本次由桂馨基金会提供的1500本图书,在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整理编录后,将有序完整全部上架。

据悉,今年是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成立第十年,截止2017年底,基金会设立公益项目专项基金1680万元,已在全国15个省(市)、40个县实施桂馨书屋项目共计228个,超过15万名乡村师生直接受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桂馨书屋换一种方式陪大山深处的孩子成长。(文/工商管理学院 余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