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我校暑期“三下乡”靖安香田服务团展开支教活动

 

7月20日,为响应党中央十九大精神的号召,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我校暑期三下乡靖安香田服务团前往香田乡白鹭村暑期儿童中心展开支教活动。

 

 

为获得良好的支教效果,靖安香田服务团成员在前期制定了周密的支教计划,并进行合理分组,由组内自主讨论和分工。团内成员依据个人特长分成作文组,英语组及手工组,带领儿童中心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进行学习。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后,服务团成员们来到位于靖安县香田乡白鹭村村委会旁的儿童中心积极的展开一天的支教活动。作文组成员以自我介绍开场,在讲解基本修辞手法与作文行文格式要求后,以作文实例为范本,与四年级的同学们共同探讨怎样才能写好一篇写人叙事的作文,以及如何避免文不达意,无话可说等各种小学作文中常见的问题。对于课堂表现突出的同学予以创意卡片,小零食等奖励,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英语组成员则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英文歌曲,单词巧记,礼物奖励等多种创意教学方式融入英语学习的课堂中去,将现场气氛带动的极为热烈。二年级的同学们积极跟随英语组成员的教学,背单词、读短句。随着英语课堂开始合唱经典英文歌曲,课堂氛围高涨,教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而手工组志愿者带领幼儿园的同学们共同学做折纸手工,在集体合作的动手环节中感受快乐,收获成长。值得一提的是手工组成员们带领同学们来到儿童中心前空地。进行户外小游戏,最大程度上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激发学习的热情。服务团成员细致新颖的讲解渐渐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也获得了儿童中心老师们的一致赞许。

 

百年兴邦,功在教育,关注农村孩子们的未来,助力他们的成长,不仅是为了个人增长才干,更是当代青年一代的信仰与担当。靖安香田服务团将在支教活动中锻炼自身,实现自我的价值,将志愿精神代代相传。(文/靖安香田服务团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