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图书推荐

首页>>图书推荐>>新闻列表

新书推荐(2014年第十六期)

《数据之巅》

 
 
推荐理由:在这本书中,从小数据时代到大数据的崛起,作者以宏大的历史观、文化观、大数据观,给我们描绘了一幅数据科学、智慧文化的全景图。全书从美国建国之基讲起,通过阐述初数时代、内战时代、镀金时代、进步时代、抽样时代、大数据时代的特征,系统梳理了美国数据文化的形成,阐述了其数据治国之道,论述了中国数据文化的薄弱之处,展望了未来数据世界的远景。
 
    责任者:涂子沛著
    出版发行项:中信出版社,201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062.5/152
 
 

《劫贫济富》

 
 
    推荐理由:《劫贫济富》从社会公平的角度审视美国经济,得出惊人的结论:美国经济并不像美国政府向公众许诺的那样,给予每个人公平、平等、公正的机会,恰恰相反,作者利用大量的公共数据,对美国经济进行了深入分析,证明美国经济的真相不是公平、公正,而是在帮助富人抢劫穷人!作者在结论中指出,不公平的美国经济,导致美国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且分配不均,这给美国工薪家庭带来重重压力,最终不仅让工薪家庭不堪重负,还破坏了美国的经济。决策者有责任把充分就业奉为政策目标,应该做出惠及所有美国劳工的经济决策,而不只是让权贵阶层获利,从而构建一个更好地为美国工薪家庭服务的新经济。
 
       责任者:(美)乔希·比文斯(Josh)著 喻海翔罗康琳译 Bivens
    出版发行项: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 F171.20/24
 
 
 

《金融迷途:理性与疯狂》

 
 
 
推荐理由:世界金融危机并未远去。《金融迷途——理性与疯狂》正是一部反思之作。本书将带你回顾过去四十多年现代金融业从兴起到衰落的历程,在理性与疯狂之间纠结的历程。本书还将揭开金融的绚丽面纱,带你走进金融幕后的故事,讲述一次次危机的来龙去脉。
 
    责任者:(德)朱健卫
    出版发行项:中国经济出版社,201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831.9/73
 
 
 
 
 

《大学之道》

 
 
 
 
推荐理由:《大学之道》是对当下中国极具参考价值的严肃之作,本书共分三大部分:美国研究型大学的崛起历程、它们做出的重大研究成果、它们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在众多关于美国研究型大学的著作中,这本书最独特和非凡之处,是将美国研究型大学的危机置于一个全新的“舞台背景”之下——那是一个脱胎自二十世纪,以全球化、信息化、知识经济、恐怖主义等等为特征,以后工业化、后现代化等各种“后”为标榜的全新时代。作者详细论证了学术自由是美国研究型大学之所以能够卓尔不群的最重要的因素,同时详细地介绍了一个世纪以来美国研究型大学做出的持续提高人类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新发现,十分独特而强有力地论证了为什么它们对国家是不可或缺、为什么必须对其进行保护。作者还深刻地论了美国研究型大学面临的真正危险,是来自对学术自由的侵蚀,是“我们自己不能在美国促进高等教育和自由探究”。
 
    责任者:(美)科尔著,冯国平等译
    出版发行项:人民文学出版社,201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G649.712.9/2
 
 
 
 
 

《启蒙时代》

 
 
 
推荐理由:王安忆用她一贯的平稳、缜密、严实的笔法,掰开揉碎,丝丝入扣地讲述老三届那一代青年非同一般的成长历程。小说描写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上海的几个干部子弟和市民子弟在狂飙突至时受到的心灵震撼和随之而来的对革命、理想、人生、社会的思考,以及他们从单纯幼稚的少年时代走向敏感理性的青年时代的过程。王安忆的人物刻画是从内而外的,充满哲学意味和理性色彩,这使她的小说具有更高一级的艺术真实性和更深刻的典型性。
 
    责任者:王安忆著
    出版发行项:人民文学出版社,201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I247.5/6872
 
图书馆采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