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图书推荐

首页>>图书推荐>>新闻列表

新书推荐(2014年第14期)

让•梯若尔代表作:
《博弈论》

 


内容简介:
《博弈论》是博弈领域的两位领军人物的集大成之作,囊括了迄今为止除演化博弈之外的所有博弈论的理论和方法、代表了博弈论发展的最高水平。它不仅涵盖了博弈论的方方面面。而且几乎对每一个论题都给出了严密的数学推导和证明。《博弈论》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覆盖面广,几乎涵盖了博弈论的各个领域。第二,有丰富的实例、精心构思的习题以及广泛的可扩展性。第三,深入浅出,既可以满足一般读者对博弈论的了解,也可以满足爱好技术性证明的读者对于博弈论精髓的把握。《博弈论》是经济学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学习博弈论的最好教材,也是其他对博弈论有兴趣的读者的必备参考书。

责任者:朱•弗登博格(Drew Fudenberg),让•梯若尔(Jean Tirole)著 黄涛[等]译出版发行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
索书号:F224.32/40

《产业组织理论》


内容简介:
近20年来,博弈论“广泛而深远地改变了经济学家的思维方式”,引发了微观经济学的一场革命,《产业组织理论》便是这场革命的结晶。它以微观经济学的中心概念——市场运行为三研究对象集全面精避的理论概述和实实在在的应用研究于一体,融优美高深的数理逻辑和生动浅显的直观解说于一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一本经典教科书,追赶经济学革命的潮头,此书断不可不读。
这套译丛的特点是:第一,全面系统。除了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基本原理之外,这套译从还包括了产业组织理论、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公共财政、劳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重要领域。第二,简明通俗。与经济学的经典名著不同,这套丛书都是国外大学通用的经济学教科书。

责任者:(法)泰勒尔(Jean Tirole)著 马捷等译
出版发行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7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014.6/21

 


《电信竞争》


内容简介:
本书填补了一项空白。多年来,电信业变化迅速,可是学术研究依旧滞后。电信理论和政策处于管制和竞争的十字路口,然而由于缺乏经济学理论的明确指导,电信理论和政策方面的研究是非正式地开展的。无论过去还是目前,都是灵机一动便做出了重要的决策。我们对这样的事态感到遗憾。依我们的经验,通过遵循某些从理论导出的简单原则,往往可以做出更好的政策选择。《电信业的竞争》一书为我们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深思熟虑提供了理性的工具。它用经济学家关于工业组织的最新理论知识对电信理论和政策这一内容丰富的领域进行了研究。

责任者:(法)让•雅克•拉丰(Jean-Jacques Laffont)、(法)让•泰勒尔(Jean Tirole) 著 刘怀德、罗亮译 胡汉辉校
出版发行项:人民邮电出版社,2001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经管类样本库)
索书号:F626/69

《银行监管》


内容简介:
本书用信息经济学和契约理论的工具,尤其是企业理论和资本结构理论的思想分析了银行的审慎性监管问题。作者首先将银行视作一般企业,从其资本结构的角度导出了治理结构的特点,提出了“代表假说”,回答了“为什么要监管银行”这个问题。基于这个思想,作者沿着契约理论的逻辑,深入地探讨了最优的投资者激励方案、银行经理绩效评估方法、如何选择监管框架;探讨了银行监管的政治经济学,还对《巴塞尔协议》和其他国家的监管制度进行了评价。

责任者:德沃特里庞(Mathias Dewatripont),泰勒尔(Jean Tirole)著;石磊,王永钦译
出版发行项:复旦大学出版社,2002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麦庐园图书馆
索书号:F830.2/109


《金融危机、流动性与国际货币体制》


 内容简介:
在这本杰出的、极具洞见的著作中,让•梯若尔用极其清晰的思想分析了国际经济学的核心问题。对于所有致力于理解近斯出现的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趋势背后所包含的经济学原理的读者,本书是必读之作。让•梯若尔是经济学思想的重要价值的完美体现,他将智慧的光芒和热量撒向他所涉及的每一个研究领域。在这本著作中,他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关于国际金融危机的详尽的事实与严谨理论的完美结合。他提出的双重代理和共同代理的观点拓展了我们对国际金融体制的作用和存在的缺陷的认识,并指出了改革的道路。所有有志于从事这个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都应当认真阅读本书。

责任者:Jean Tirloe 陈志俊校
出版发行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
索书号:F830.99/12

 


《政府采购与规制中的激励理论》


内容简介:
《政府采购与规制中的激励理论》被认为是西方规制经济学的“圣经”,列入“当代经济学参考书系”。该书旨在发展一套关于规制和政府采购中激励的理论,建立更加实际、更具操作性的模型,从而得出一套分析规制和政府采购中的激励问题的综合方法。书中大量运用了一般性的委托-代理理论和博弈论文献的结论,并在各章后边的文献注释部分对相关文献进行了分析和评价。本书共分五部分,介绍了价格规则和收益率规制、产品市场竞争、对自然垄断进行竞标、规制的动态学、规制的政治学、规制制度。


责任者:(法) 让-雅克•拉丰,让•梯若尔著 石磊,王永钦译
出版发行项:三联书店上海分店,2004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
索书号:F810.2/177

 

《公司金融理论》


内容简介:
《公司金融理论》(上下册)是公司金融理论史无前例的统一江湖之作,梯若尔成功地将现代公司金融理论融合为一个整体,以公司金融和契约理论的联系统一全书,运用娴熟的分析和陈述技巧,在不对称信息框架下重新改写了公司财务理论,运用对策论、激励理论、产业组织理论的方法,重点讨论了公司治理结构、控制权分配、流动性管理、监管与收购等问题,给公司财务理论界定了更广阔的研究范围和新的研究重点与方向。这本经典的公司金融理论著作在其领域所奠定的里程碑式的意义毋庸置疑。

责任者:(法)让•梯若尔(Jean Tirole)著 王永钦等译
出版发行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
馆藏地:蛟桥园图书馆
索书号:F276.6/724


资料来源于图书馆采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