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梅花香自苦寒来�胡剑波事迹材料

      胡剑波,男,浙江奉化人,一九八七年九月至一九九一年七月在江西财经学院投资金融系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市政府工作,经过八年的公务员生涯后,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毅然选择放弃市政府稳定的工作,而选择自主创业,一条崭新的道路,现任宁波康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作中兢兢业业,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现在自己新创的公司已有名下几家小公司。事业成功!

      胡剑波描述他读书时的学校氛围,当时学校的学习氛围不是那么重,说当时江财是江西高校中有名的“情种子”,校园里恋爱的同学不少。现在回忆起来他觉得这也并不是什么过错,恋爱是人生中必经的一条道路,在大学时代的恋爱是正常的,也是甜蜜和真正纯正的,只要理性的,正确的对待,大学感情也不失为大学生活中重要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样能在大学里学会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控制和把握自己的情感,到以后的职业道路上也能处理好工作中的情绪感情问题。任何事都有它收获的一面!当提及母校师资力量时,他的想法是在大学里学习都是看个人的,自己没有学习的念头,再好的老师也是荒废,在大学里主要是靠自学。江财的师资力量还是很不错的。问及关于江财的社会声誉时,学长毫不犹豫的说江财在宁波的声誉是很不错的,江财出来的学生在宁波也发展的很好,在北京,广东,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也同样。当说到关于江财二专在用人单位的认可程度时,胡剑波很肯定的说都是认可的。

      大学的他一直很优秀,从刚进大学开始就连任四年的班长,并带领班级成为优秀班级体。从他的笑容中感受到他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也许是的,在大学最有成就的莫过于带领一个班级团结快乐地走过四年。后来又担任系学生会,校学生会的一些职务。特别提及了他是第一任的校公关部部长,还特别关心的问了下现在的公关部的情况。话语间,他会感慨把太多的大学时间花在社团工作上了,而学习就松了。所以当我问及如何处理大学里繁忙的社团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时,他就特别有感触的说,社团工作能锻炼你的处事能力,培养人际网络,学会如何与人相处,这些都是和今后工作息息相关的;但是话说回来,大学是学习的地方,学习是不能放的,即使再忙每天也要抽出一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因为已经在社会上工作那么多年的他身有感触,出了大学后再想好好的学习,在时间,精力上都很有限制,应该趁着大学四年好好学习些知识,给自己充电。

      身为老总的他,对现在的毕业生肯定接触的比较多,每次的面试,每次的招聘,现在就让我们听听胡剑波董事长对我校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学生能在学校里多学点东西,这个社会是需要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光有知识没有能力是不够的,但只顾着处理一些工作而学业无成的也是不行的,大学里要把专业课,工具类学科掌握好,同时适当的参加活动是最好的。还要记住不要好高务远,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做事,不要浮躁。

      当谈到职业生涯时,胡剑波谈起了他的创业经历。刚毕业的他被分配到市政府开发办工作,这可是让很多毕业生流口水的工作,但在八年后他果断的决定放弃现在稳定的工作而转向自主创业。创业是自己的兴趣,而且当时他也不是抱着要赚钱的心态才去创业的。人生就这一世,做些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在生活有保障的前提下是最好的。而事实证明当时胡剑波的选择是正确的,感觉他就业了两次,而且都是成功的。

      果断,随和,睿智,这是一个成功人士留给我们的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