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全国首部思政课电影《我要当老师》来校巡映

  3月26日下午,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举行专场巡映。校党委副书记袁雄,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学科带头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江西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观看电影。

  “遇见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运,成为一名好老师是多么幸福……”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影片《我要当老师》以一位青年思政课教师为主角,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影片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

  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还有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他们中,有备受尊敬的资深教师,有荣誉等身的榜样教师,有勇挑重担的领军教师,有重点培养的骨干教师,有崭露头角的新锐教师,有热爱思政的跨界教师,有能量满满的网红教师,有服务“国之大者”的先进教师等。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这部电影让我内心非常感动,感动于主人公从一个问题学生成长为思政课教师的生动故事,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而感到自豪,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江西财经大学)一位教师说道。

  据悉,电影《我要当老师》3月1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首映式后,启动了全国318场校园映活动,其中江西分别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10所高校举办校园巡映活动。随后,该影片也将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文/李世宇  图/摄影学会  丁纯一  邱旭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