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聊“两会”

​​  近日,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副院长万谊娜先后组织我校留学生代表聊“两会”精神

  黄先明以“全球数字贸易发展和中国经验为题领学了“两会”精神指出我国数字贸易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特别是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国,数字动漫、数字游戏、网络视听等产业的国际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发展中国家应该加强数字贸易顶层设计,推动数字法制体系与国际接轨共同推动全球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参加学生也纷纷分享了本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贸易发展的思路,均表示要学习好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数字贸易发展的故事。

  万谊娜向留学生介绍“两会”的概念,重点讲解“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内涵、核心标志、意义,以及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途径等。

  国际贸易专业的博士生Haitham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并从本专业的角度阐述自己的理解。其他留学生也纷纷围绕科技创新、就业保障、住房保障、金融政策、对放开放、扩大内需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两会”是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系列座谈会加深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不仅使他们感受到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中国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诚心,更多了一份向世界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助力中外交流合作的责任感。(图文/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胡祖珺    编辑/徐婧雯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