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第五期“世界环游记”——加蓬文化沙龙举行

       322日晚,第五期“世界环游记”——加蓬文化沙龙在留学生之家举行。此文化沙龙由我校海外教育学院主办,加蓬籍留学生承办,吸引了来自津巴布韦、塞拉利昂等50多国留学生共同参与。该活动聚焦于中非友好交流,重点介绍了加蓬的文化特色、文旅资源、经济发展及民俗传统,由加蓬留学生莫可担任主持。

  莫可首先介绍加蓬的地理位置、人口、现任总统、国旗、民族等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述加蓬的经济发展现状,在非洲地区的地位和影响力、自然资源保护情况等,生动呈现了加蓬的国家形象。

  除政治与经济外,加蓬留学生们还介绍了加蓬的特色美食、饮品以及旅游资源,让在场的师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个国家的魅力所在。活动现场,加蓬留学生为大家盛上他们亲自制作的当地美食和特色饮品,并生动地描述了加蓬美食的制作过程。美味的食物和甘甜的饮品,让在场师生们纷纷点赞。

  在沙龙互动环节中,与会者们纷纷就加蓬的文化特色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见解和体会。加蓬留学生们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他们对加蓬文化的热爱和理解,让师生们对加蓬文化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最后,加蓬留学生们唱起民族歌曲并带领大家跳起节奏明快的民族舞蹈。

  本次加蓬文化沙龙加深了师生们对加蓬文化的了解,也促进了文明的交流与互鉴。海外教育学院将持续做好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为广大师生们打开了解世界的窗户,促进跨文化交流与理解。(图文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曾艺芯    编辑/李贵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