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统计学院启致公开课为学习助兴

    3月15日晚,由统计学院主办的《启致公开课》正式上线,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小兵作为主讲嘉宾作了课堂第一讲。校院60余名学子聆听了首讲。
    此次的公开课主题是《数学之美》,毛小兵老师从数学史、经典案例和财经运用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奇妙的数学图景。他从古代数学的起源讲起,回顾了千百年来人类认识数学发展数学的艰辛历程,着重讲述了一些杰出数学家的卓越贡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数学史上最为著名的问题,并幽默风趣地展现了多元统计分析的实用性。最后,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与数学研究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统计离不开数学,有数学的地方,就有美的存在”。
    启致公开课旨在通过邀请历年来学生反响最好的老师给学生讲道解惑,鼓励学生们学习求知的热情,让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业有着更加透彻的理解和感悟,从而达到提高学习兴致的最终目的。(文/统计学院 杨彦欣 编辑/孙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