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来校讲学

  6月7日上午,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一楼1号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来校讲学。校长邓辉主持讲座。

  徐念沙以“从机械工业的发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围绕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紧密结合机械工业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徐念沙回顾了我国机械工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与贡献,重点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引领中国走向富强,一是引领中国实现整体脱贫,二是引领中国迈向中国式现代化,三是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人才。他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其原创性贡献、历史性贡献、世界性贡献,并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奠定了实践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理论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立了制度保障。

  徐念沙对新时代青年如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树立远大志向;二要修身养性,从思想、文化、身心、专业等方面提高个人素质;三要加强学习。“学不可以已”“世事洞明皆学问”“择其善者而从之”。徐念沙勉励同学们:“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只有通过不断学习,跟上时代变迁、产业革命、行业转型的步伐,了解象牙塔外的世界,把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讲座交流期间,同学积极提问,徐念沙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幽默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师生们如雷的阵阵掌声。


  原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姚之驹、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中心协同运营部副部长国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副处长丁昌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聆听了报告会。

  (文/党办校办 赖悦琦  图/李军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