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到本科教学一线听课

  近两周,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先后来到蛟桥园、麦庐园和枫林园三个校区,到本科教学一线听课,掌握本科教学运行情况。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5月31日上午7:50分,卢福财来到蛟桥园第五教学楼,走进5505教室,与经济学院学生们一起听取吴龙老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课程。课后,卢福财与课堂师生亲切交流,认为吴龙老师课堂讲授内容丰富,表达流畅,建议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增加贴切案例,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第四节课,卢福财来到5413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立娥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后,卢福财充分肯定了李立娥老师课堂授课效果,认为李立娥老师课堂教学经验丰富,能够紧密结合政治经济形势,旗帜鲜明讲述中国故事,站稳中国立场,备课充分,资料详实,深入浅出,效果很好。

  6月1日上午7点50分,卢福财来到麦庐园第一教学楼,走进1212教室,与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学生一起听取廖汗成老师的《微积分II》课程。课后,卢福财就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廖老师进行了交流。

  第二节课,卢福财走进1206教室,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黄丽群老师的《英语语法与写作》课程。课后,卢福财表扬黄老师善于运用教学技巧,通过学习通随时向学生提问,课程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

  第三节课,来到麦庐园第二教学楼2411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涛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6月1日下午第6节课,卢福财走进枫林园青云楼S107教室,听取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黄新阳老师的《大学物理》课程。课后,卢福财高度赞扬黄老师教学经验丰富,PPT配合手动板书,公式的推导过程清晰明了。

  6月1日下午第7节课,卢福财来到枫林园青云楼S413教室,听取体育学院余文斌老师的《军事理论》课程。课后,卢福财就课程教学典型案例的选取与余老师作了交流。


  6月6日下午第6节课,卢福财来到麦庐园第二教学楼2105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根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课后,卢福财就如何提高课程教学艺术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


  6月6日下午第7节课,卢福财走进了麦庐园第二教学楼2106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方胜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课后,卢福财肯定了夏老师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增进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历时两周,卢福财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经济学和公共基础课程的课堂,通过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实际情况,也鞭策教师努力提升教学艺术和理论水平,努力把课程讲得营养好、味道好。(文/教务处  图/刘建芳  李军等)